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9月13日下午,省公安厅高速公安四分局三大队民警在犍为南收费站开展勤务工作时,查获了一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并且在后续调查中发现,该名驾驶员还是一名“瘾君子”。

  据悉,13日13时4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川L***73的白色轿车正准备驶出收费站,现场执勤民警在驾驶员信息核实时,发现该名驾驶员的驾驶证目前正处于注销状态。

  经询问,驾驶员廖某,男,26岁,当天是从成都出发,准备回犍为家中。对于其无证驾驶行为,民警当即将其带到警务室作进一步调查。在对廖某进行身份核查中,民警发现其有吸毒史,去年曾因吸毒被犍为县警方查获。对此民警对廖某进行了进一步检测。

  果然,廖某的尿液检测呈阳性,在检测结果面前,廖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承认自己之前有过吸毒行为。

廖某毒驾上高速被挡获廖某毒驾上高速被挡获

  调查清楚情况后,民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对廖某进行了处罚,另外因其吸毒违法行为,将其移交至犍为县清溪镇派出所。目前,廖某已被犍为警方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