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两条公路榜上有名,其中,巴中市平昌县板青路被推选为2019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成都市邛崃市平临夹路被推选为2019年度“我家门口那条路——最具人气的路”。

平昌县板青路平昌县板青路

  平昌县板青路全长50公里,于2013年启动建设,2015年全线建成通车,是当地10余个乡镇30余万人途经县城快捷出行的重要通道。特别是该路沿线青凤、石垭、板庙3个乡镇离县城均不足30公里,过去因独特的地理位置限制,群众进城均需绕行云台双滩库区,出行极为不便,是典型的 “交通死角”和“灯下黑”地区。板青路建成后,沿线乡镇到县城到巴达高速的时空距离均缩短至20余分钟,交通区位优势逐步凸显,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路美带来业兴民富产业旺,乡愁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

平昌县板青路平昌县板青路

  平临夹路全长20公里,是邛崃市西部镇乡间一条重要的县道。原道路等级较低,导致群众出行不便,农产品运输受到严重制约。平临夹路改建中,充分发挥交通引领作用,“成网成环”进行建设,形成平乐古镇旅游环线、临济邛茶产业环线和夹关四季花语环线,构建“快旅慢游”的旅游公路网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