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上曝出杭州一家谭鸭血老火锅店使用过期酒水而引发热议。9月18日,谭鸭血相关负责人独家回应封面新闻表示,该门店已被勒令永久关闭,“谭鸭血也将在现有所有门店范围内展开彻底排查,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9月15日,浙江杭州谭鸭血老火锅星光大道店,有顾客就餐时发现一瓶啤酒过期近半年仍在售卖,此后该顾客发布抖音称“该火锅店使用过期食品和过期酒水”引起热议。

  9月16日,该门店店长回应称,目前已在自查,“顾客当时反映该事时提出免单,但该顾客执意全额买单并发布抖音”。

  他表示,平时供应商会回收过期酒水,店员也会每天查验但也不排除例外,通过后期做改善,去杜绝此时再次发生。

  不过,9月18日,封面新闻记者向谭鸭血总部求证后独家得知,该事件属实,谭鸭血相关负责人表示:“谭鸭血总部已于今日勒令浙江杭州谭鸭血老火锅星光大道店永久闭店,谭鸭血也将在现有所有门店范围内展开彻底排查,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天眼查App显示,谭鸭血是四川谭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家连锁餐饮火锅品牌,诞生于2018年,以其卤味特色和互联网传播方式,至今国内外共有500余家门店,遍布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

  封面新闻记者 但辰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