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宜宾新闻网9月17日讯(何欢 记者 杜卓滨)9月17日下午3点30分,屏山县屏山镇岷江桥中央一女子跨过栏杆站在桥沿边欲跳河轻生。屏山公安特巡警大队接到报警后紧急出动,千钧一发之际,屏山民警飞身一抱,拉回跳桥女子。

  下午3点40分,民警在现场见一名黑衣女子站在大桥护栏外,一只脚在栏杆上凌空摆动,并伤心哭喊,情绪十分激动。紧急关头,民警快速展开分工,一边疏散围观群众,找来女子好友进行劝说缓和情绪;一边准备突击营救。

  在跳桥女子注意力分散之际,一名身手敏捷的民警健步冲上前,一把将女子抱住,其他警力及亲友也迅速加入到救援中,大家合力,迅速将轻生女子从护栏外救下。随后将其带回屏山派出所做思想疏导工作。

  经了解,女子因与丈夫发生矛盾一时冲动产生跳河轻生的念头。民警积极对女子进行思想开导教育,并联系其丈夫和家人同步进行交流,通过几小时的沟通,轻生女子情绪逐渐稳定,表示今后不再做出不理智的极端行为,家人对民警表示感谢后将女子接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