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认现场。面原因的限制,公安机关动虽然用了大量的警力和社会资源,但案件迟迟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刑事科学技术室民警王长江介绍说,经过大量细致工作,“7.27”案件获得了重大线索。经侦查,现年45岁的南充市嘉陵区人任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其活动轨迹、职业特点和体貌特征与专案组之前的判断非常吻合,至此确定任某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10日,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李曦带队对犯罪嫌疑人任某实施抓捕。

  据任某交代,为了谋划这次抢劫,他先后购买了无牌无照的摩托车、铁锤、仿真玩具枪、面罩等作案工具。准备好作案工具,任某多次借助在五星花园跑“摩的”的机会进行踩点观察,经过精心筹划,于2008年7月27日中午实施了抢劫。

  据任某回忆,当天中午他逃窜到顺庆区滨江大道附近时,发现有警车在路边巡逻,像是在找人。他将作案工具处理后,躲回了嘉陵区的老家。

  为了躲避追捕,任某潜逃至深圳某地,将抢来的黄金首饰分批销赃,获得赃款2万元余元。据任某交代,他逃到深圳后不久便因受伤住院花去了近万元,剩下的钱被其用于赌博挥霍一空,任某重新回到了穷困潦倒的生活。

  据悉,9月17日,同样是中午时分,犯罪嫌疑人任某在民警的押解下再次踏进了十二年前他实施抢劫的金店,对犯罪现场进行指认。(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