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县警方:依据事实不予立案

  《高县公安局关于肖珍莉非正常死亡调查情况》称, 8月17日23时43分许,高县公安局胜天派出所接县局110指令:有群众报案称,在胜天驾校旁有人跳河。值班民警于23时50分许到达现场天堂坝大桥后,与同在现场的沈某、金某将跪卧在岸边浅水区的余某救上岸后,对另一落水者肖某(男,月江镇人,18日凌晨六时后经调查查明为肖珍莉)沿河岸往下游搜寻,因正值汛期河水上涨、水流较急,深夜光线不好、河水浑浊,经搜寻未寻获落水者肖某。18日00时左右,民警向胜天镇人民政府汇报,请政府、村委协助开展人员搜救工作;同时,民警将已经出现颤抖、抽搐等不良反应的余某急送卫生院抢救治疗。胜天镇政府及村委会相关人员到达现场后,通过网络查找方式,于18日2时许联系一家专业救援队,该专业救援队连夜从自贡赶到胜天镇,18日6时许到达现场并进行搜救,7时许搜救到肖珍莉,经现场确认已死亡,随即将遗体送殡仪馆,胜天镇政府支付搜救费18000元。

  经调查查明,2020年8月17日13时许,沈某、韩某、余某、金某等四人在翠屏区牟坪镇钓鱼后,将鱼获拿到金某涛家聚餐,金某涛、沈某二人先后邀约包括余某、肖某在内的共十一人吃饭喝酒。当日23时许,沈某、余某、肖某离开金家前往天堂坝大桥方向。23时30分许,行至天堂坝大桥时,沈某听见余某说想跳河,不想活了。肖某说你敢跳,我就陪你。沈某随后见余某在先,肖某在后跳入河中。此时,韩某(金某妻子)驾车行驶至天堂坝大桥,听见有人落水后打电话报警。

  8月18日,高县公安局技术人员在死者家属的见证下,对肖珍莉尸体进行检验。鉴定意见为肖珍莉系因生前入水死亡。对肖珍莉心血(血液)进行酒精检测,检验结果为送检血液中未检出乙醇成分。结合调查情况和尸体检验鉴定意见,9月15日高县公安局依法作出不予立案的决定,并于9月15日当天向死者家属送达不予立案通知书。

  对于死者当晚事实上确曾饮酒,而警方又未在死者血液中检出乙醇成分的疑问,高县警方最终未能给出一个明确的解释。

肖珍莉和儿子肖珍莉和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