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何勤华 凉山观察 杨正飞

  9月20日,雅西高速石棉至栗子坪段的姚河坝隧道出口发生山体高位塌方,落石导致姚河坝特大桥成都至西昌方向右幅桥梁断垮损毁,左幅桥梁受伤,大桥下方的国道108线也随之中断。雅西高速石棉至栗子坪段和国道108线相关路段已实施交通管制。

  在此条件下,凉山人民如何出行?

  目前,西昌—成都一共有7个直飞航班,从早上11点到下午17点20分,机票价格大致在1450元左右,由于陆路交通的中断,目前机票一票难求,记者21日10时左右,查询发现,当日机票基本上已售罄,价格随时都在上涨,其中,21日西昌至成都的CA4591次航班,显示价格为3260元。近几天的机票基本上都是全票价,而且所剩无几。

  记者从西昌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西客站)了解到,为保障出行安全,该车站开行的途经G5京昆高速雅西段20个班线暂停发班,分别是重庆、成都、眉山、乐山、南充、遂宁、雅安、绵阳、德阳、泸州、自贡、内江、宜宾、峨眉山、安岳、康定、石棉、汉源、九襄、甘洛。近期已预购了以上班线的旅客可以到车站售票窗口有序办理全额退票,恢复发班情况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