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竹互通工程纵横交错颇为壮观。四川交投建设 供图

  此外,整个棉竹互通门户枢纽预计明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棉竹互通和棉竹北枢纽互通能实现上下转换,并形成综合性的门户互通,通往成乐、乐雅、乐山绕城方向的车辆实现安全快捷转换,极大提升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据介绍,棉竹互通工程作为成乐扩容的关键节点性工程,自2019年8月动工以来,承建项目部便面临结构形式多样、地质情况多变、地下管线复杂、边施工边营运等诸多困难。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项目部抓抢机遇,乘势而上,坚持“安全先行、质量第一、方案引领、强化执行、创新驱动”的二十字方针,在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交投集团、乐山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全体参建者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紧紧围绕通车目标,掀起大干高潮,最终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棉竹互通开放交通后,将极大地缓解成都到乐山和眉山交通压力,减少行车时间,增加旅游人次,进一步促进沿线旅游经济发展,实现景区协同,对于培育和壮大四川旅游支柱产业具有重大的意义和作用,并为即将召开的四川省文旅“三会”提供强大助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