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杜恩湖

  “谭松韵之所以决定要将肇事者赔偿的费用全部用于慈善,就是想以一颗善良的心,呼吁所有开车的司机朋友,尊重生命,愿天下从此酒驾、醉驾大大减少。不要让幸福的家庭,因车祸不幸。”9月20日上午,谈及谭松韵母亲被撞身亡案,谭松韵的代理律师张起淮这样说道。

  9月19日,四川省叙永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马明弘涉嫌交通肇事罪及附带民事诉讼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马明弘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谭某林等三人各项损失共计人民币920048.88元。尽管最后具体能赔偿多少数额还未知,但谭松韵私下向律师张起淮表露,她想将自己那部分赔偿款全部捐出去。

  封面新闻记者率先把谭松韵此举进行报道后,引起了很大关注。许多网友对谭松韵的做法给予了好评,并引发了热议。而谭松韵为何要这样做呢?

  封面新闻记者再次采访了谭松韵代理律师张起淮。张起淮透露,谭松韵捐献赔偿款项有自己的考量。人的生命是无价的,不是赔偿多少钱就能补偿的,但她希望这起惨剧,能让全社会更加重视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坚决抵制酒驾、不要因为酒驾给幸福的家庭带去不幸。

  9月19日,封面新闻记者在叙永县城釆访了解到,谭松韵的家住在叙永县城。她的家庭并不富裕。下午14时,封面新闻记者在叙永县一酒店门口看见:谭松韵和纪纪人叶小姐上车准备去重庆机场返回浙江横店片场。记者曾与谭松韵面对面短暂交流。交流中,谭松韵对判决结果没有做任何评价。

  据当地熟悉谭家的人透露,谭松韵从小乖巧懂事,父母把女儿先送到成都学舞蹈,后来又送到北京上电影学院学表演,为了培养女儿付出很多。

  现在,谭松韵主演的几部大戏先后在全国热播,她也成为了全国众多观众喜爱的影视演员。可是,含辛茹苦把女儿培养成人才,本该享福的时候,谭妈妈却被撞身亡,这件事对谭松韵和家属都是莫大的打击和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