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实为大汉 背后团伙分工明确

  接到刘某的求助后,警方成立了专案组进行侦查,终于掌握了刘某“女友”的行动轨迹,确定其在山西吕梁活动。

  今年7月、8月,青白江警方在山西吕梁、成都等地先后将涉案的嫌疑人王某某、文某某、文某挡获。经审查,三人对利用网络平台以谈恋爱为由骗取刘某12余万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介绍,三人在该案件中扮演着不同角色。王某作为组织者主要负责场地租赁、键盘手招聘、目标对象选取等工作;文某某作为键盘手主要负责和受害者聊天,并以各种理由套取对方钱财;文某作为唯一的女性,则主要负责视频聊天以及线下见面工作。

  “也就是说除开视频和线下见面博取信任外,大部分的聊天都是男性嫌疑人在和刘某对话。”办案民警介绍。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警方提示,网恋有风险,不要轻信网络信息,不透露个人隐私,不转账汇款。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