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立案侦查

  受害者呼吁有类似经历者“别上当”

  记者了解到,目前谢先生已经向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报警,警方出具了立案告知书,认为四川三希堂拍卖有限公司诈骗案一案,符合立案条件,已经立案侦查。

  谢先生说,直到他看到该公司人去楼空的那天,他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他想用这段经历,给其他家里拥有藏品和“奇珍异宝”的人提醒,要想避免被拍卖公司忽悠,得多留一个心,“值钱的东西拿过去,他们会给你卖了,从来都没有上拍,不值钱的东西,交了服务费会被退回来。”

受访者提供的藏品,拍卖公司鉴定说是陨石受访者提供的藏品,拍卖公司鉴定说是陨石

  谢先生介绍,在这个过程,还有人曾经拿着几颗石头拿到拍卖公司鉴定,所谓的鉴定专家直接估价上千万元,“说你这是什么陨石啊或者宝石之类的,其实都是伪专家。”他说,自己所了解到的情况,目前仅在成都,就有将近几十个人被该公司以同样的方式骗取了财物,但他不确定,是不是还有更多人,会遇到类似的诈骗情形,“要多留心,别被忽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