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上,豆小刚是有着数十万粉丝的网红——“乡村九点半(时尚教父)”,在视频作品中,他总是身着花生、锅碗瓢盆、银杏、雨伞、窗帘、电脑键盘等物品制成风格迥异的服装,戴着墨镜,踏着节拍,在眉山闹市区的广场上脚踩猫步,旁若无人,仿佛在走着自己的“维密秀”……

  这些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有人骂他“神经病”,认为他的做法哗众取宠,有人则为他的创意点赞,甚至称他可以去各大时装周。大众褒贬不一的背后,豆小刚仿佛在几个世界转换:在网上,他是在快手平台上频频发布服装和闹市走秀的“草根设计师”、“神经病”;现实中,他是一个通过此举为癌症晚期父亲筹钱的“孝子”、一个想去参加一次巴黎时装周的农民。

  2020年9月21日晚8点半,40岁的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人豆小刚穿上一身用麻袋做的服装,打开了直播,这次,他又多了一份自信。

  这份自信,来源于9月19日的2021中国西部国际时装周春夏潮流趋势发布会,豆小刚作为受邀嘉宾,穿上这身“麻袋装”参与了现场的时尚环保秀,也被组委会授予时装周公益环保形象大使。曾经天天在街上走秀的豆小刚,现在终于登上正式的舞台。那一刻,他有种梦想照进现实的感觉。

  红星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豆小刚的作品拍摄地,之前多在四川眉山,不过从9月开始,他出现在成都太古里等地了。

  连日来,红星新闻记者独家对话豆小刚,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之前自己一直在通过直播等方式挣“快钱”,为患癌父亲筹钱治病,父亲去世后又忙着偿还债务。如今,债务不多了,自己要到成都追逐自己的时尚梦想,希望有一天能穿着自己设计的衣服登上巴黎时装周走秀……

豆小刚以前在眉山走秀豆小刚以前在眉山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