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2日电 (吴礼秋 文皓 郑烨)近日,自贡大安交警接群众举报:牛佛镇板牛路有一辆面包车严重超员,车上乘客全部都是在校学生。

男子超员下客的画面(大安交警 供图)男子超员下客的画面(大安交警 供图)

  接报后,自贡大安交警立即着手核查,很快锁定了这辆面包车并通知车主陈某前往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男子接受调查(大安交警 供图)男子接受调查(大安交警 供图)

  经查,男子陈某于当天早上驾驶准载7人的面包车,搭乘了15名在校学生,由牛佛镇自盟村向牛佛中学方向行驶。到达目的地后,学生自行下车。

  “该车准载7人,实载16人,超员率达128%。”据自贡大安交警执法民警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陈某驾驶面包车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已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

  据悉,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对陈某涉嫌“危险驾驶案”进行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