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要求/

  汽修店恢复原样,搬离小区

  现场,该汽修店店长李先生告诉记者,2003年,公司买下位于该小区一栋一单元一层的店铺,用于汽车修理美容,占地面积494平方米。“动用挖机,是因为以前装修时浇灌的钢筋水泥很厚,无法人工作业,这个过程中,确实产生了很大的噪音,是我们考虑不周,事先没有和业主沟通好。”

  针对业主提出的施工过程中破坏地基和承重墙的问题,李店长表示,当时住建部门的工作人员来现场检查后,表示承重结构并没有被破坏。

  对此,业主纷纷要求该店出示施工许可证。李先生说:“我们去住建部门办理,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建筑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建筑不用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对此,张女士认为,汽修店是在打擦边球。

  针对李先生的说法,封面新闻记者核实今年6月住建部发布复函,同意四川省住建厅将成都市办理施工许可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限额调整为“工程投资额在100万元以下(含100万元) 或者建筑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下(含500平方米)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可以不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