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下午4点多,夹江市民张磊从上班的装修公司出来准备去车库开车。这时,一名中年男子的异常举动引起了他的注意。

  张磊:“看到他在这里搞一台车子,以我的经验来说很不正常,他戴着鸭舌帽,把帽檐压得很低,又戴着口罩,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

  为了求证自己的猜测,张磊并没有急于打草惊蛇,而是选择了继续观察。“我观察了一会儿,我看到左转弯灯突然亮了,他就骑着跑,从我面前过的时候,他的车子上面没有插钥匙,我就觉得肯定不对。”

  这个时候,张磊基本确定这名男子是盗窃人员,于是他赶紧返回附近公司叫上好朋友张家瑞。随后两人开车往男子逃窜的地方追去,在追了差不多6公里后,成功在夹江县甘江镇将男子拦截下来。

  随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据了解,偷车男子姓黄,今年40岁,市中区人,是一名吸毒人员。犯罪嫌疑人黄某:“认账,逮了现场还有什么不认账的。”

  据了解,见义勇为的张磊和张家瑞两人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前巡特警队员。

  张磊:“虽然我现在离开了警队,但是我有一个巡特警的心,决不能容忍这样明目张胆的犯罪行为在我眼皮底下发生。” 

  张家瑞:“再遇到这样的行为,我们还是会这样去做,见一次抓一次。”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在这里,必须要向张磊和张家瑞两位小伙子点赞,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