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3日电 (吴礼秋)“我中午喝了酒,这是我老婆开出来的……”近日,在自贡市大安区一加油站旁,一名男子“酒驾”谎称自己老婆开的车,被大安交警现场戳穿后查处。

查处现场(大安交警 供图)查处现场(大安交警 供图)

  据介绍,当天下午,大安民警巡逻至仁和路加油站附近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违停在加油站门口。正当民警上前准备取证时,一名满身酒气的男子突然出现在民警面前,声称他是车主,自己中午喝了酒,车是妻子开出来的,他马上通知妻子回来挪车。

  随后,男子立即用电话与妻子取得联系,通知她过来将车辆停放规范。但在通话过程中,一旁的民警听到男子的妻子在电话里询问车辆目前停放的位置,这一情况立即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随后,民警通知了监控中心展开调查。经查,当天,男子的妻子李某驾驶车辆从檀木林向仁和路方向行驶,当行驶至仁和路加油站背街后将车辆停放。没多久,男子文某突然下车将车辆从仁和路背街挪至仁和路加油站的站口,此过程被监控设备全程记录。

  据悉,民警现场对男子文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7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男子最终也承认了自己的“酒驾”行为。目前,男子文某因“酒驾”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了罚款1900元并记12分的处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