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意贪杯又喝醉屠刀挥向两兄妹

  今年2月2日,果城正笼罩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中,家家关门闭户,一片冷清。当天下午5时许,冯光兴和弟弟冯某才在家吃晚饭。冯光兴每餐必饮,喝了六七两白酒后陷入醉酒状态,一时间又精神错乱,杀机顿起,决定将张某除掉。傍晚6点多,他走出家门,打算先去买一把刀作为凶器使用。冯光兴到附近几条街巷寻找五金店,见五六家五金店都关着门,一时没了主意,便往旁边的小可巷走去。路过惠丰巷菜市场时,冯光兴看见市场上有一个肉摊搭了一张长案板,案板上放了几大块猪肉,还放着一把亮晃晃的剔骨刀。他见肉摊上没人,便快步跑上前去抓起那把刀放进上衣左边口袋里,然后杀气腾腾往张某家走去,准备去杀张某。

  在路过小可巷某栋楼时,他记起赵某艳住在这栋楼的二楼上,便决定先杀了赵某艳,再去杀张某。冯光兴进入这栋楼的楼道后,便将口袋里的刀抽了出来藏在背后。上了二楼之后,他见有两家住户,一时忘了赵某艳具体是哪一户,便敲了敲右边那户人家的房门。一个老太婆打开门问他找谁,他说找赵某艳,老太婆说是对面那一户。于是,他又去敲赵某艳家的房门,里面一个男人问他是谁。冯光兴心想自己名声不好,如果说是“五罐罐”,对方多半不会开门,便谎报了经常和赵某艳在一起喝酒的“张四娃”的名字。

  那个男人果然把门打开了。这人是赵某艳的哥哥赵某德,51岁。冯光兴并不认识他,还以为他是赵某艳的男友。赵某德站在门口问他找谁,他没有理睬。就在这时,赵某艳从里面房间走出来,见是冯光兴便一边戏谑地喊“五麻壳”,一边朝门口走了过来。冯光兴心想,赵某德挡在中间,他不便向赵某艳下手,既然赵某德是赵某艳的男朋友,不如先把他解决了。于是,冯光兴迅速将藏在背后的刀移到身前,顺势向赵某德的胸口捅了一刀,赵某德惨叫一声,用手捂着鲜血涌出的胸口,蹲在了地上。

  因变故太快,赵某德又背对着赵某艳,赵某艳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继续朝门口走去。冯光兴杀红了眼,一步跨进房门,迎着赵某艳奔上前,猛然一刀径直向其腹部捅去。赵某艳还没有回过神来,便倒在了血泊之中。冯光兴赶紧转身出了房门,径直下楼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