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石小宏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各地积极推动实施母婴安全行动计划,涌现出了一大批工作业绩突出的医疗机构,在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提升医疗救治服务能力、促进服务质量持续改进、开展便民优质服务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通报》对其中表现突出的100个医疗机构予以表扬,希望相关医疗机构巩固行动计划实施成果,进一步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通报》还充分肯定了我省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贫困地区对口帮扶工作。

  在2019年度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通报表扬单位名单中,四川有6个医疗机构上榜!它们是: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自贡市妇幼保健院、广元市中心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

  据了解,2018年4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了《母婴安全行动计划(2018-2020年)》,在全国启动实施了母婴安全行动计划,旨在以行动计划为抓手,推动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提升医疗救治服务能力,促进质量安全持续改进,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温馨的妇幼健康服务,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