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新闻记者 刘成梦 图由受访者提供

  “妈妈,我想回家,我想上学……”

  “妈妈,你老了我什么东西都会给你买……”

  在成都王女士的抖音里,全都是一个小男孩余宸鑫的视频,视频里的宸鑫,哭着哀求妈妈回家,妈妈不停安抚着孩子的头,母子两人抱着痛哭,孩子头部异常肿大,尤其脸部的浮肿挤得眼睛更小了,和两年前的样子判若两人,除了哭着喊痛就是哀求妈妈回家。

  在其主页简介中,母子同患白血病,小宸鑫移植手术后排异特别严重,肠排、肝排、皮排、膀胱炎、双肾积水、霉菌性肺炎……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王女士之外,还有数位妈妈都发了类似视频,每个视频她们都以“妈妈”的视角发声:母子连心母子同病,所有的不幸都发生在我们身上,儿啊,如果有下辈子,一定要绕开妈妈,是妈妈没能给你健康的身体。一时间,宸鑫多了好多“妈妈”。

  视频背后,是小宸鑫的故事……

 宸鑫和妈妈抱头痛哭(图据公益平台) 宸鑫和妈妈抱头痛哭(图据公益平台)

  [双重打击]

  母子同患白血病

  妈妈放弃治疗救孩子

 生病后的宸鑫 生病后的宸鑫

  噩运是在2016年降临在王建美身上的,只是当初她没想到不仅仅是她,连带着几岁的儿子也一起承受了这份痛苦,母子二人接连患上了白血病。

  王建美是江苏省泰兴市黄桥镇余家庄村人,平时在厂里做活赚一些钱,老公主要做水电零工,夫妻二人养育了两个儿子。2016年,小儿子两岁时,王建美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和伯基特淋巴瘤,确诊后先手术摘去了两根肋骨,一段肠子,一对卵巢,紧接着又化疗。原本八个疗程的化疗只做到六个疗程,由于费用问题不得不暂停,只靠吃药复查维持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