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周柳)公交车厢虽小,却时常承载着温暖和感动。近日,乐山一位公交司机暖心救助突发疾病的乘客,展现了乐山公交司机的良好形象。

  救助生病乘客

  9月20日,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602路线驾驶员陈永全像往常一样,从峨眉山景区(黄湾)游客服务中心开往乐山大佛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嘉定坊),当车辆行驶至岷江三桥西站附近时,突然听到车厢内有乘客喊道“有人晕倒了,赶紧来看看。”听到喊声,陈师傅赶紧靠边停车,并走到车厢查看情况。“我看到有位中年女乘客晕倒在座位上,身边的同伴也很着急,我就赶紧拿出手机拨打急救电话。”陈师傅告诉记者。

  等待救护车期间,陈师傅一边安抚病人情绪,一边将车厢内的突发情况向调度中心和公司汇报。为了照顾病人,陈师傅还动员车厢内的乘客打开车窗,保持车内空气畅通。待120急救人员赶到,为病人简单救治并将病人转到急救车上,陈师傅才松了一口气。

  “乘客能及时得到救治,我就放心了。”陈师傅告诉记者,车厢内的乘客大家都很热心,遇到突发状况,大家齐心协力救助发病乘客,展现了社会的正能量。

  工作中的陈永全

  据了解,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每月定期开展两次安全继续教育培训。驾驶员在工作中,如遇突发情况,将及时拨打120、110等,及时救助、帮助有困难的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