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视频”

  摩托车被身后小汽车撞上防护栏

  最近几天,一则发生在成都温江区的视频在驾驶员中间引起关注。对于视频中的事故原因,网友们也表达了不一样的看法。

  视频来自于一辆摩托车的行车记录仪,时间显示为2020年9月19日上午7时许,画面开始时摩托车右拐进入主路,后视镜里能看到后座还有一人,视频上字幕为“出门上班”;沿着主路中间车道往前开了一段,在一条斑马线前,摩托车减速,字幕解释为“礼让行人”。这时画面外传出一声鸣笛,后视镜里可以看到摩托车后紧跟着一辆小汽车。

↑视频画面↑视频画面

  后来,小汽车从摩托车的左边超车,进入中间车道后在前方踩了刹车约5秒,直到摩托车接近时,小汽车才左转进入最左侧车道。而摩托车则往右进入最右侧车道。

  等红绿灯时,摩托车上两人交流,问是否开了记录仪,并商量“举报”。车流再前进后,摩托车加速超过前方的公交车后,接着变道至左侧车道——“看了后视镜有辆SUV向右变道,于是我向左车道”,视频的字幕显示。

  摩托车往前开上桥,字幕写有“右后视镜压实线变道应该就是撞我的那车”。记者注意到,右后视镜里确实有一辆跟在摩托车后面的小汽车压实线往右变道。

  很快下桥、过斑马线后,摩托车也往右变道,字幕解释是“我提速向右变道 前面十字路口右转”。没有几秒钟,一辆小汽车的车头从右后方进入画面,往左撞上行驶中的摩托车,顶着摩托车直到撞上路中间的护栏。

 ↑被撞一瞬间 视频截图 ↑被撞一瞬间 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