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1”

  故意挡小汽车?摩托车司机:没有

  “就在长安桥前面四五十米的位置。”23日下午,摩托车司机王先生与其后座的同事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在事故中受伤的地方已经结痂。温江区人民医院的病情诊断证明书上显示,王先生左踝部软组织挫伤,其同事则多处软组织挫伤。“前几天痛起来,都睡不了觉。”

 ↑王先生的病情诊断书 ↑王先生的病情诊断书

  网上流传的视频正是来自于王先生的记录仪,“19日上午七点过,我们出了小区右转上大路准备去上班。”他表示,汽车从左边超车过来时,“我确实吓了一大跳。”

  事发过程中,注意到后视镜里小汽车朝右变道,摩托车也往右变道。是否有意开到小汽车前方?王先生予以否认,“没有,我能保证。我看前面没有车,因为要右转,所以加速提前变道。”他表示,整个过程中自己都没有不理智。

  ↑王先生讲述事发经过  ↑王先生讲述事发经过

  “焦点2”

  故意撞摩托车?汽车司机:等警方调查

  “感觉在地上躺了十多分钟,才爬起来。”王先生回忆,小汽车的司机报了警。记录仪拍下的视频里,小汽车向右前方开到与摩托车并排后,才停下。一名年轻男子从驾驶座走下,几次询问王先生和同伴“有没有事”,接着拿起电话走向后方,附近有路人喊“打120”“打110”。

  王先生介绍,一位骑电动车经过的路人还给他留了电话,“说愿意为我作证。”

  根据王先生记下的号码,记者联系到这位路人贾先生。他表示,事发时自己正骑电动车经过,他看到时,摩托车和小汽车几乎是并排,“当时听到小汽车发动机声音不对劲,是在加速。”接着,小汽车就追上去了。

  23日上午,小汽车驾驶员邓先生、王先生等均去往了温江区交警大队。下午,记者也联系上了邓先生。

  邓先生在电话里表示,自己目前并不想多说什么,王先生的说法是“颠倒黑白”。采访中,他提出,“为什么我当时行驶在非机动车道上呢?是他把我逼到非机动车道上的。”至于后面的撞车,他建议记者看一下原始视频画面。

  “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邓先生说道。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摄影 张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