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

  受害人为82岁老人,早上出门买菜

  9月23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在事发地周边走访,找到了受害人的亲戚李女士,据其介绍,受害人系其姑父,今年82岁,有一个儿子两个女儿,儿子定居国外,两个女儿均在成都生活。

  “老人身体很好,性格也开朗。他本来在成都有房子,但这些年过来一直在蓬溪独自生活。”李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前不久老人还表示,再过5年就去养老院生活。

  李女士在蜀北中路经营一家窗帘门市,离事发现场大概有100米。李女士说,事发当天早上,老人准备去买菜,在路过李女士门市时还进店里聊了几句,随后去公路斜对面的菜市场,没想到出门几分钟就出事了,“医院检查为脑部出血,最终没有抢救过来。”

  受害人女儿李艳介绍,因为母亲老家在蓬溪,所以父亲喜欢在蓬溪生活。李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因为放心不下独自生活的父亲,家人曾建议他请个保姆,甚至支持他找个老伴,但父亲坚称自己能够照顾自己。

  李艳表示,父亲有较高的退休金,几姊妹经济条件也很好,本来不放心父亲独居,“好在舅舅每天跟他见面,其他亲戚也一直帮忙照顾,这才同意父亲在蓬溪生活。”

  面临困局:

  肇事者无力赔偿且身患疾病

  李艳从交警部门拿到了事故认定书,也了解了肇事者的情况。李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罗某负主要责任,父亲负次要责任。按照赔偿标准,对方应该赔偿14万多元。但她同时从警方获悉,67岁的罗某家境贫困,有一个养女,无赔偿能力,又患有多种疾病。

  9月23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在离事故现场大约1公里的城郊找到了罗某的租住屋。这是一栋老旧的砖瓦房,一起租住在这栋房子里的还有另外5户租户。其邻居介绍,罗某平时靠种菜维持生计。他开辟了两片土地,一片在租住屋后面,另一片在几公里外的养女家。

↑罗某在这栋民房租了一间屋子。↑罗某在这栋民房租了一间屋子。
↑罗某在屋后开辟的菜地。↑罗某在屋后开辟的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