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中秋、国庆假期的临近,“双节”带来的客流高峰将给铁路部门带来一次“大考”。记者从遂宁火车站了解到,今年中秋、国庆期间,遂宁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2万人次,客流高峰将从9月28日持续到10月9日,放假前1天及假期最后2天日均发送旅客预计将接近2万人次。此外,“双节”期间通过铁路前往我市旅游的外地游客预计将超过日均8000人次。

  “中秋、国庆期间,遂宁火车站通往各地的车票已基本售空,特别是发往各旅游景点的列车,很多在售票开始后不久就已经全部售完。”遂宁火车站客运主任朱虹告诉记者,除了省内外景点的火车票已经一票难求以外,短途列车的车票目前依然十分紧俏,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遂宁火车站目前已增开C5865次、D5174次、D5173次、D5198次、D5175次等多趟列车。接下来,成都铁路集团公司还将根据客流情况,实时增加相应车次,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记者获悉,在对客流高峰提前进行预估的同时,遂宁火车站还增开了售票窗口,并增派了工作人员,加强各项安保措施和疫情防控工作,为旅客提供引导进站等服务,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地出行。在此也提醒大家,遂宁火车站现已实施电子客票,旅客刷身份证即可进站,不用再到车站换取纸质车票。同时,在乘车时请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以免丢失。

  (全媒体记者 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