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上午11时40分许,黑水与茂县交界处(黑水境内约200米)发生一起直升机坠毁事件,机上3人不幸遇难。傍晚7时,红星新闻记者在坠机现场看到,树枝上挂着布、绳一样的东西,路边散落着大小不一的飞机零件。

  警戒线外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交谈,言语中不时提及“高压线”、“金石公司”等字眼。途经车辆被劝返,“不要等了,要到明天去了。”

现场在峡谷里黑水河旁的省道上现场在峡谷里黑水河旁的省道上

  沿着304省道一直走到赤维公路路口,前面一段几十米的路便是茂县和黑水县的交界处。往前,是黑水界的猛河大峡谷,再往前200多米,便是今天上午直升飞机坠落的地点——位于峡谷里黑水河旁的省道上。

现场在峡谷里黑水河旁的省道上现场在峡谷里黑水河旁的省道上

  晚上7点过,天开始慢慢黑了。因为坠机事故,现场两头均拉起了警戒线,警戒线外,等候通过的车辆各自排了约一公里。因为有要通过事故路段回家的村民,现场交警告知:人可以通过,车子不能走。于是,村民们跟着指挥排成一条长队,跟在电力工人的后面,通过警戒线。

村民们排好队,准备通过事故区域村民们排好队,准备通过事故区域

  走了约摸一百米,人群里开始骚动起来。跟着大家的指向,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树枝上挂着布、绳一样的东西,路边靠近黑水河的地方,散落着大小不一的飞机零件。

现场树枝上悬挂物现场树枝上悬挂物

  很快,村民们便走到了另一面警戒线外。天色黑得很快,几个身穿交警制服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交谈,言语中不时提及“高压线”、“金石公司”等字眼。“高压线都断了,后台的机子烧烂了”“当地的老百姓都说飞机飞得好低哦”。途经车辆被劝返,“要到明天去了。”

  快8点的时候,交警开车通过喇叭劝返排队的车辆。“不要等了,要到明天中午去了。”几个在黑水县做了20多天装修活的工人,本来准备今天回成都,他们已经等了很久,这时也发动车辆调转回头。

  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王明平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