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绵阳市公安局安州区分局获悉,近日,安州、三台两地警方在绵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统一调度指挥下,在凉山警方和乐山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查获毒品海洛因22公斤。

↑警方查获的毒品↑警方查获的毒品

  据警方介绍,9月7日,安州禁毒民警与三台禁毒民警在联合办理一起案件过程中,获悉一伙毒贩将于近期从事贩毒犯罪的线索后,安州、三台两地警方在绵阳市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禁毒支队的调度指挥下,迅速抽派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线索核查。

  经过三天的缜密分析和反复研判,9月10日,绵阳警方驱车200余公里,在乐山警方和凉山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乐山市中区将正准备进行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所某等人抓获。从所某的粉红色拉杆箱内,民警查获毒品海洛因63块,总计22公斤。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实施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多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绵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之中。

  陈历青 袁畅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