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虎 曾业/封面新闻

位于四川射洪的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  本文图片均来自 封面新闻位于四川射洪的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  本文图片均来自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9月25日消息,从舍得酒业,到被戴帽“ST舍得”,再到三位高管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刑事立案调查,舍得酒深陷“背信”终被坐实。

  9月24日晚,ST舍得(600702)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刘力、总裁李强、董事张绍平,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调查,并称,9月28日,ST舍得将召开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和监事会成员,并聘任公司新一届高级管理人员。

  2019年1月以来,ST舍得的控股股东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因资金紧张、偿还即将到期的贷款,向ST舍得寻求资金拆借帮助,涉及总金额超40亿元。目前,ST舍得已提请法院催促被执行人天洋控股还钱。

  9月25日,四川射洪市相关部门表示,舍得酒已通过民事诉讼保全方式,冻结了天洋控股集团所持有的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70%股权。正督促天洋控股集团尽快以股权处置等切实可行的方式,归还所占用的资金及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