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阿坝州黑水县报道

  9月26日上午11时40分,一架民用小型直升机从四川阿坝州红原机场飞往绵阳北川机场途中发生意外,坠毁在阿坝州黑水与茂县交界处(黑水县境内200米),机上3人全部遇难。据了解,失事飞机从国外引进,为深圳金石航空公司所属。

  27日大早,封面新闻记者赶到了事发地。根据之前的视频资料显示,当地村民记录下事发现场,事发前村民还曾与直升机喊话。封面新闻记者从现场多名工作人员处获悉,出事的直升机疑似在飞行过程中碰到高压线后机身撞击山体,机毁人亡。目前,事故调查组已经进驻现场,三名遇难者信息和事故原因尚未公布。

  现场:坠毁地是高原峡谷,常有乱流发生

  27日早上9点,封面新闻记者赶到事故发生地——G347黑水境内(小地名:茂县与黑水交界处上行800米)。直升机坠毁于黑水县色尔古乡境内,这一带为典型的高山峡谷地带,海拔1800米左右,河谷深切,地势险峻,G347国道沿着黑水河蜿蜒延伸。据悉,在这种高山峡谷地形,地形复杂,容易形成乱流,干扰飞行。

  根据目击者拍摄视频显示,直升飞机事发前正在低空飞行,峡谷间雾气弥漫。不久,直升机碰到障碍物,飞机坠毁。直升机坠毁后,部分残骸仍在燃烧,冒着浓浓的黑烟,残骸散落到山间、河道、公路上。

  记者看到,事发第二天,事故现场大小不一的飞机残骸还散落在各处,公路、河边山上随处可见,部分飞机残骸被塑料薄膜遮盖了起来。一大块飞机残骸边,散落着一只帆布鞋,鞋体大部分已被烧焦。

  现场,三位附近居民正议论昨天的坠机事故。“嘭……声音好大!”一名王姓大爷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他正在几百米外的隧道内上班,突然被巨大的声响吓了一跳,事后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太造孽了,据说死的是三个年轻小伙子。”王大爷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