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报警协助抓捕

  机耕道上,嫌疑人被抓获“没有抵抗”

  当时,罗杰华很好奇,谁会半夜三更来家里找父亲?

  罗庆刚也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就把张某刚所说的杀人一事,和盘托出告诉了儿子罗杰华,父子俩当即决定报警。

 罗庆刚(右)和大儿子罗先华 罗庆刚(右)和大儿子罗先华

  “我们那个地方,有好几户村民,我担心凶手返回,继续行凶。于是一面叫醒我哥哥罗先华,一面让父母把房门顶死。”据罗杰华回忆,就在大家决定报警时,他的电话没信号,罗先华的电话也无法呼出。

  凌晨3:50时,罗杰华用母亲的手机,拨通了古蔺县公安局大村镇派出所的电话。接警后,大村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与此同时,丰水村支书刘攀接到派出所电话,前往安某芬家,发现果然发生了命案。

  此时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安某芬家保护现场、报告上级请求支援,一路前往罗庆刚家追捕嫌疑人。

  罗杰华、罗先华兄弟俩也兵分两路:罗先华和一位民警守在罗家附近,防止嫌疑人折返伤人;罗杰华则找来木棒等工具,和两名民警前往嫌疑人张某刚逃跑的路口设卡拦截。

  据罗杰华回忆,凌晨5点多,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突然出现在大山深处小地名叫“鸭子嘴”的机耕道上。但该男子外套已经穿戴整齐,民警上前询问时,该男子承认他就是张某刚。

  “在民警给他戴手铐时,他说他杀人了。”罗杰华说,抓捕张某刚的过程很顺利,嫌疑人没有抵抗。

  9月25日,古蔺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确认2020年9月24日4时,古蔺县大村镇丰水村发生一起命案,致4人死亡。

  通报称,案发后古蔺公安机关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并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刚(男,古蔺县人)抓获,张某刚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9月25日上午,案发现场,警车还未离开 9月25日上午,案发现场,警车还未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