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14年里连续5次入狱的老惯犯,一周时间在四川北川永昌镇偷窃多家住户养在楼顶的鸡、鸭、鸽子100多只家禽,顺手牵羊偷走2辆人力三轮车、4口袋鲜核桃。9月2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北川警方获悉,嫌疑人董某,58岁,为了供女朋友花钱,四处盗窃。目前,嫌疑人已被逮捕。

 ↑嫌疑人被抓获 ↑嫌疑人被抓获

  警方介绍,8月22日至24日,北川永昌镇安昌片区连续3天晚上发生盗窃案件,多个小区住户养在楼顶的家禽被盗。8月22日凌晨,米市街一住户楼顶养的80只鸽子被盗,东风路一小区住户的4只鸡被盗;23日凌晨,翼泉村一住户沿坝里的4口袋鲜核桃,一辆老式人力三轮车等被盗;24日凌晨,西河桥一小区住户顶楼上的养的40只鸽子、6只鸡盗被盗……

  安昌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成立侦案组,发现被盗的都是城乡结合部的老旧小区,无监控设施,而且作案都在凌晨,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民警认真研判,进行信息摸排,并在安昌多个老旧小区多日守候。

  8月28日凌晨4时许,在安昌河西河桥段蹲守的民警,发现疑似嫌疑人骑着一辆人力三轮车从一老旧小区出来。民警迅速实施抓捕,当场人赃俱获,嫌疑人三轮车上拉着4只鸽子、1只鸭子和4只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