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现场有高压线断了 垂在半空中

  “这里的老百姓对飞直升机很稀奇。”现场,负责交通管制的一名民警告诉记者。26日中午11时50分左右,他们接到村民报警,随后赶到了现场。根据他的描述,现场比较惨烈。

 ↑26日晚间,现场散落的飞机部件 ↑26日晚间,现场散落的飞机部件

  “飞得低,我们在派出所都听到飞行的声音了。”他回忆道,早前,现场警戒线外他的同事们在交流的时候,言语中不时提及“高压线”“金石公司”等字眼,“高压线都断了,后台的机子烧烂了”,“当地的老百姓都说,飞机飞得好低哦,都要飞到屋子里头来了”“水电站都放水了,现在水位好大了嘛”……

  其中一个民警指着头顶上一个方向:“高压线都断了。”与当地老百姓的猜测一样,他们也怀疑,直升飞机的坠落或许和高压线有关系。

  27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区域。进入猛河大峡谷几百米,便是26日直升飞机坠毁的地方,峡谷两侧山岭间,黑水河往下游一直流到都江堰,铁塔串联起高压线沿着山谷往前。

  事故位置处,飞机残骸部件摆放在路边,覆盖上了彩条布,现场还有烧焦的痕迹。路边和半山腰有断了的凌乱的光缆线,半空中高压线位置,一条断线竖直往下垂在半空,另一端延伸连到山上的铁塔。

 ↑垂在半空的高压线  ↑垂在半空的高压线 

  就此事,红星新闻记者致电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航安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事情发生后,昨天(26日)已经派相关人员去往现场,“事故调查可能时间比较久,现在只是了解事故基本情况。”

  他介绍,深圳金石通航这架航空器(直升机)的主管部门为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航空器不是本辖区,只是事发在本辖区,我们这边先去了解情况,后期根据工作需要,协调配合事故调查。”

  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