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投资数万元,在家代加工袜子,产品由公司回购,一天可赚300元……投资少,获利丰,这样的袜子代工广告看上去很“诱人”,而“商机”的背后却暗藏陷阱,让不少想轻松赚钱的人直呼上当。

  近日,有多名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和川观新闻·民情热线求助通道反映,成都金中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中汇)以袜子代加工为名义,收取加盟商数万元的设备费、材料费,然后以各种理由认定产品不合格,承诺的“致富”无法兑现。

  “他们简直就是欺诈!虚假宣传!”网友们在贴子上纷纷留言。

网友提供的“金中汇”宣传册网友提供的“金中汇”宣传册

  网友投诉:

  8台机器仅1台能生产 产量少还被称“次品”

  冯先生是湖北武汉人,今年6月,他在网上看见一家租赁制袜机的公司,公司全称“成都金中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地址就在成都市郫都区工业港。

  “听他们说得天花乱坠的,我感觉有赚,就动了心。”冯先生告诉记者,在得知他有加盟意向后,公司招商部的一名员工联系上他,向他详细说了加盟“福利”。对方声称,可以租机器自己回家生产,分年租和月租。公司免费提供原材料,保证可以一直生产,而生产出来的袜子,公司再以每双1.4元的价格全部回收,三个工作日就会把租金转给他们,如果生产量达到一万双,每双袜子还会以0.4元的价格返还加盟商交的机器租金。

  冯先生说,为了证明加盟商能赚到钱,招商部工作人员还给他们算了一笔账:一台机器一分钟可以产一只袜子,8个小时一台机器可以产480只,即240双袜子,一台机器一天怎么也能挣300块钱,八台机器就能挣2000多元。对方还表示,“学起来特别简单,半天就可以学会。”

  7月,冯先生和公司签定合同,一口气租下了8台机器,每台16000多元,再加上5700元的运费,以及购买袜子定型模板等,前前后后花了148000多元。机器送到武汉老家之后,冯先生的袜子代加工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