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被警方抓获的前几天,邓某仍坚信,警方没有能力找到他。

  邓某今年24岁,四川阆中人,自去年开始,他通过一款境外社交软件贩卖枪支。据警方介绍,因该社交软件保密程度非常高,相关部门无法对其进行监管,因此成为一些违法犯罪行为的交易场所。

  9月28日,红星新闻从四川南充高坪警方获悉,警方通过前期掌握的相关线索,结合邓某在该社交平台发布的一张试枪图片,成功锁定其位置,并将其抓获。之后,警方又辗转多地将另外几名嫌疑人抓获,成功打掉该贩枪团伙。目前,案件已移送检方审查起诉。

 ↑嫌疑人被挡获 警方供图 ↑嫌疑人被挡获 警方供图

  网络巡查 发现有人境外网站上贩枪

  今年4月,四川南充市公安局高坪区分局网警在开展网络巡查时,发现有人在境外一款社交软件平台上进行枪支贩卖。

  据警方介绍,该社交软件由3名俄罗斯人开发,和微信社交平台一样。但这款软件的保密程度非常高,充斥着一些犯罪行为的交易,比如贩卖枪支、雇佣杀手等等。

  在之后的调查过程中,民警化身买家身份,在该平台与其他卖家进行交流,最后筛查出一名在该平台贩卖枪支的嫌疑人,很可能来自四川阆中。

  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在跟民警的聊天中,提到因为其使用的是境外服务器,警察没有能力将他抓获。

  之后,民警通过对嫌疑男子发布的信息进行逐条梳理,很快发现了破绽。“他发布了一条他在老家试枪的场地图片。”南充高坪警方网安大队教导员张坤告诉红星新闻,警方借此相关信息展开摸排,最终从50名可疑人员中成功锁定了24岁的嫌疑人邓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