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国庆和中秋节叠加的8天假期要来啦,这是疫情常态化后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长假,你计划怎么过?

  计划省内游的小伙伴,建议大家备好雨具和厚外套,“早晚”用得着。

  9月29日,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局获悉,10月1-8日,我省无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地方以阴天或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雨日较多,雨量普遍为小雨。

  也要注意,2~6日,盆地有一次弱降温天气过程,大部地方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3~5℃;盆地东北部和南部节日前期有中雨,局地有大雨,阿坝州北部和攀西地区部分时段多中雨。

  来看看最新出炉的国庆假期逐日天气预报:

  10月1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西部沿山和南部部分地方有中雨;甘孜州多云有分散阵雨,阿坝州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局部有中雨。

  10月2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大部阴天有小雨,东北部、南部和西南部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其中阿坝州北部和凉山州东北部有中雨。

  10月3日白天到晚上:盆地东北部、南部和西南部的部分地方阴天有小雨,盆地其余大部地方阴天间多云;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攀西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凉山州中部的局部地方有大雨。

  10月4日白天到晚上:盆地中部和西北部多云转阵雨,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其中东北部有中雨;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阿坝州西部的局部有中雨;攀西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

  10月5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大部地方阴天有小雨,北部有中雨;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阿坝州北部有中雨;攀西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10月6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大部地方阴天有小雨;川西高原南部阴天有小雨,川西高原北部和攀西地区南部有中雨。

  10月7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南部阵雨转阴天,其余地方阴天转多云;川西高原北部多云间晴,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10月8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大部多云;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成都市逐日预报

  10月1日白天到晚上:阴天有小雨 18~22℃

  10月2日白天到晚上:阴天有小雨 16~20℃

  10月3日白天到晚上:多云 17~21℃

  10月4日白天到晚上: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14~20℃

  10月5日白天到晚上:阴天有小雨 13~18℃

  10月6日白天到晚上:阴天间多云有阵小雨 13~18℃

  10月7日白天到晚上:阴天间多云 15~20℃

  10月8日白天到晚上:多云 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