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两天,四川安岳有网友称,某小区业主怀疑住房楼板出现裂缝,多次沟通无果后,在10月2日再次前往售楼部维权时,被开发商的人打成多处骨折。10月4日,涉事开发商负责人称,业主关于楼板裂缝的维权是“无理取闹”,打人者已被拘留。当地警方也证实,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0月4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黄孝忠称,10月2日事发以来,对方没有付一分钱医药费,也没有人到医院过问。据他提供的安岳县人民医院10月2日CT会诊报告单显示,其左侧多支肋骨骨折,左侧局部肋骨皮质稍显褶皱,不全性骨折待排;约腰1、2左侧横突骨折可能;双肺下叶弧形密度增高影,肺挫伤?

↑黄孝忠在医院的CT会诊报告单。↑黄孝忠在医院的CT会诊报告单。

  黄孝忠称,他被打与维权有关。据他介绍,他购买了安岳新华阳光誉品的房子,去年7月13日接房后,他在9月发现楼板有长4米多,宽三四毫米的贯穿性裂缝,多次找开发商,都未能得到很好解决。在向住建等部门反映后,住建部门要求开发商修复,但开发商却拿水泥进行表面处理,很快又开裂。和他一样遭遇的还有90多户。今年10月2日,他和另外两名业主再次前往售楼部要求解决问题,却被开发商的人拖到一间屋子里,被打了10多分钟,起不了身的他是爬出屋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