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刚 荣霞)“尊敬的交警同志,由于本人乱停车辆卖水果,十分感谢你们对我的批评教育,改变了我以往认为交警只会罚款、扣分的印象……”近日,女子朱某某、男子黄某某因占道违停卖水果的交通违法行为,被自贡市沿滩区交警大队责令分别写出检讨书。

违停的车辆(沿滩交警 供图)违停的车辆(沿滩交警 供图)

  据介绍,近日,沿滩区交警大队新城中队民警苟载金等人,在沿滩新城时代大道巡逻执勤时,发现两辆轻型普通货车并排停放在斑马线交叉路口卖水果,严重影响了来往行人和车辆正常、安全通行,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随即,民警当场对两名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其指出了违停潜在的安全隐患,要求他们立即整改。同时,因念其初犯,且他们认错态度诚恳,民警责令他们于次日分别递交一份检讨书,便不再给予其他处罚。

两名驾驶人写的检讨书(沿滩交警 供图)两名驾驶人写的检讨书(沿滩交警 供图)

  目前,违法驾驶人朱某某、黄某某分别如期向民警递交上了自己写的检讨书,并表示将牢记此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以后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依法、文明驾车,为自贡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