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的工作、相似的爱好、一拍即合的性格,使高沁沁(化名)陷入了对甜蜜爱情的憧憬。然而,这场看似完美的恋爱,实则却是一个陷阱!

  他让“女友”不断打款

  2019年8月底,成都市郫都区人李伟(化名)一时兴起,在世纪佳缘网站上交友,想找人倾诉。不久,李伟便在网站上认识了同为单身的高沁沁,并向其称自己未婚,是郫都区国税局的一名副科长,名叫“唐凯”。李伟时不时发一些工作的视频给高沁沁,两人聊得挺投机,一来二去便确定了恋爱关系。

  2019年10月中旬,“唐凯”因房贷快到期了,便以“交房租”为由向高沁沁借了2000元,并承诺发了工资就还。高沁沁心想金额不多,两人又是男女朋友,便通过微信向“唐凯”转了2000元。没两天,“唐凯”又没钱了,便打电话给高沁沁,声称自己升职了要请主任吃饭,但最近手头有点紧,要借1000元。就这样,“唐凯”先后以升职请客、装修等借口向高沁沁借了1.6万元。

  2019年12月,高沁沁拿着男友“唐凯”的照片来到郫都区国税局询问该单位是否有“唐凯”这个人时,才得知这名国税局副科长男朋友并不存在。高沁沁立刻报了警。

  上当受骗的不止一人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被所谓的国税局副科长蒙蔽双眼的还不止高沁沁一人。

  2019年9月,杨丽(化名)也在世纪佳缘网站上认识了一名自称是郫都区国税局副科长的“唐凯”。聊天时,“唐凯”时常发一些自己身着国税局制服的照片和工作的视频给她,杨丽对“唐凯”的身份深信不疑。两人见过几面后,杨丽便和“唐凯”确定了恋爱关系。10月底,“唐凯”以升职请同事吃饭、感谢领导等理由向杨丽借了1000余元,均用于了自己的日常开销。

  李伟落网后,民警从李伟的车上发现税务局服装。经讯问,原来这些物品系其从重庆某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处私自拿走的,李伟当时以虚构的铁路工人身份与其交往。偷穿税务局制服自拍的照片,也成为李伟在世纪佳缘网站上注册的头像。

  成都市郫都区检察院以涉嫌招摇撞骗罪对李伟依法提起公诉。近日,郫都区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2个月。

  郫检宣 记者 郝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