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民警介绍,石滚子路段距离派出所还有5公里,全路段是大山峡谷道路,在今年暴雨洪灾中道路受到较大损毁,路况较差,特别石滚子路段是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道路紧靠松动容易发生滑坡、滚石的山岩,路下几十米高临河,路面容易积水、稀滑。

  随即,民警带上锄头和绳索,驾驶警车迅速前往。赶到现场后,民警看到一辆轿车陷进了泥水坑。车辆右侧轮胎被陷,车底盘卡在路中间突起的土石堆上,夫妇二人抱着两个幼儿焦急的站在车旁边。民警立即劝离4人到安全地段,并告诉他们这里有较大安全隐患。

  民警介绍,由于此路段是进入小寨子沟爬坡山路的中段,前后很远都没有村社和住户,处于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位置。民警和驾驶员一起,先用锄头钩平车底盘下的土石堆,又在泥水坑里填上硬石块,然后把绳索一端绑在警车上,一端绑在轿车上,民警驾驶警车向后拖拽,半个多小时后,成功的将轿车拖出了泥水坑。

  民警将一家4口带到青片乡场镇住宿。驾驶员张某介绍,他们是德阳人,两个孩子一个5岁一个3岁,一家四口到小寨子沟景区游玩,出门前在网上简单查了路况,知道路面容易挂底盘,但还是选择了前往。张先生称,进入北川关内后,他一路上都看到有警示提示牌,但想到已开了100多公里便不想返回,当过了青片乡街道后天就黑了,路况也越来越差,不过,他查看导航只有几公里了,于是就继续前行,直到车辆被陷。

  公安民警温馨提示:自驾出门游玩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查询好道路通行情况,不要忽视安全贸然前行。

  李远梅 李玉涛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