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幕,是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安局安昌派出所民警,在蹲守了一整夜后对嫌疑人采取的抓捕行动。

  挡获嫌疑人后,办案民警没有休息连夜审讯,在证据面前,58岁的嫌疑人董某向警方坦白了自己的行为。

  嫌疑人董某交代,为了方便自己把到手的家禽运出小区,他还对停放在路边的三轮车打起了主意。

  警方介绍,嫌疑人选择的都是城乡结合部的老旧小区,无监控设施,而且作案都在凌晨,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办案民警认真研判,在安昌多个老旧小区出入口进行多日守候。  警方称,他们通过视频追踪、人脸识别以及其他的一些技术手段,锁定了嫌疑人董某。据查,他一共盗得一百二十多只鸽子、十只鸡、两百多公斤的核桃、两辆三轮车, 两个鸭子,总价值在万把块钱。

  警方经过查证,嫌疑人董某有过多次犯罪前科,从2005年到2019年11月,因盗窃5次入狱,14年里几乎都在监狱中度过。  而这一次董某实施盗窃,是因为去年底今年初时,昨年年底今年年初的疫情期间他交了个女朋友,开销比较大,他没生活来源,就又开始想办法找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