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10月7日11时许,四川高速交警五支队十九大队民警接到一名吴姓女子求助,自己随身携带的宠物狗不翼而飞,请求民警帮助在服务区寻找一下。

  经过民警详细了解得知,吴女士和她姐姐上午9时左右在遂资眉高速乐至服务区休息,后因为太疲倦就在车上休息了一会,直到精神恢复后才重新上路。

  跑了40多公里后才发现随车携带的泰迪宠物狗不见了,两人怀疑宠物狗是在乐至服务区休息时跑不见的,于是在就近收费站掉头回乐至服务区寻找。

  在乐至服务区,吴女士和其姐姐找遍了每个角落,但还是不见狗狗的踪影,于是不得已求助民警帮忙。

  民警和服务区工作人员调取监控录像发现,最后的镜头看到狗狗横穿高速公路,朝着对向服务区跑去,于是就通知对向服务区工作人员帮忙寻找。国庆假期车流量巨大,横穿高速公路极易被通行车辆碾压,民警也为泰迪狗捏了一把汗。

  10几分钟后,对向服务区传来消息,吴女士的狗狗在餐厅附近被找到,毫发无损、活蹦乱跳。见自己心爱的狗狗被找到,吴女士总算松了一口气,并表示今后一定看好狗狗,不会让狗狗独自乱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