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袭击出殡人群

  一抬棺人被蜇后身亡

  马蜂袭击村民的那个早晨,刚好是村里一位老人出殡的日子。

  10月1日清晨,四川广安市前锋区龙滩镇伍山村,一位80多岁因病去世的老人出殡,不少村民赶去帮忙。按当地风俗,逝者出殡时会燃放烟花爆竹。

最近,消防人员经常帮村民摘取马蜂窝最近,消防人员经常帮村民摘取马蜂窝

  “在放烟花的时候,烟花冲得比较高,可能惊动了屋旁树上的马蜂窝。”伍山村村支书王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袭击出殡人群的马蜂窝就在逝者家屋旁一颗10来米的树上,此前没有人注意到,当时抬棺人已将棺木抬在肩上,准备出发前往墓地。马蜂被惊动后,开始对出殡人群发动攻击,现场共有10来位村民被蜇伤,其中“抬棺的人里面,有五六个都遭蜇伤了”。

广安蓝天应急救援队帮村民灭蜂广安蓝天应急救援队帮村民灭蜂

  “(伤者)都是本村的村民。”王先生说,除几名伤情较轻的村民在村卫生室拿药治疗外,村干部及时组织人员将另外8名蜇伤较重的村民送医接受治疗,同时拨打了119求助。事后,镇上相关领导也及时赶往医院看望、慰问伤者。

  10月8日,王先生告诉红星新闻,当天负责抬棺的村民李某60多岁,伤情比较严重,后因脑出血经抢救无效身亡。目前,其余伤者均已出院,相关善后事宜也已妥善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