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红星新闻报道了《“制止浪费”公约引争议:每桌不超18个菜,却设588元“最低消费标准”》后引发网友热议。10月8日上午,通江县餐饮协会制止浪费公约调查组回复,其中部分内容(用餐标准)未经充分调研,操之过急,导致《公约》限价内容欠妥。现已责成县餐饮协会撤回《公约》,再广泛征求意见,并修订和完善后公布。

  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制止浪费公约”有关情况的通报》

  近日,《通江县餐饮行业制止浪费自律公约》部分内容引发争议。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并成立调查组,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9月22日,通江县商务局会同通江县餐饮协会,召集县城内具有宴席承办能力的餐饮单位召开制止宴席浪费行为座谈会并制定了《通江县餐饮行业制止浪费公约》。其中部分内容(用餐标准)未经充分调研,操之过急,导致《公约》限价内容欠妥。现已责成县餐饮协会撤回《公约》,再广泛征求意见,并修订和完善后公布。同时,责成通江县商务局切实提升对行业协会的监管能力,确保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真正落到实处。

  通江县餐饮行业制止浪费公约调查组

  2020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