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18时许,四川隆昌城区洞坎人家农家乐发生房顶局部垮塌事故,致使26人受伤,其中6人骨折。所幸,事故中无人员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隆昌也将对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展开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

  10月8日,红星新闻记者调查获悉,农家乐用房是租用的当地党校内房屋,房屋建于1958年,上世纪80年代翻修时“未整房顶”。隆昌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还称,“十一”大假前夕,他们还进行了安全排查,但此次事故的原因有些意想不到。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事故还原]

  伤者:房顶几秒钟就垮塌,多人被埋压而骨折

  10月8日上午,隆昌市中医医院骨科病房内,3名此次事故中的伤者在此接受治疗。伤者田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3人中,有两人骨折,骨折部位分别是腰部和脚部,另一人伤势较轻。

  回忆起此次事故,3人仍心有余悸。田女士回忆说,10月7日,她的大姑过80大寿,将几桌人的寿宴定在了洞坎人家农家乐。午饭过后,亲朋都在农家乐玩耍。

  18时左右,晚饭时间,一家人继续在农家乐的大厅用餐。田女士说,除了他们一家人有3桌用餐外,另外还有一家过生日的在大厅用餐,也有两三桌。两家人加起来,约30人。“小孩子们有的吃得快,吃完就去大厅外玩耍去了。”

  “刚吃了没多久,房顶上掉了一块东西砸在我脚上。”另一名伤者说,她未来得及反应,房顶再次掉下东西,随后房顶的瓦片和木棒等垮下。“整个过程就几秒钟时间。”

  据他们介绍,垮塌事故发生后,有的人从垮塌房梁和瓦片的缝隙中钻了出来,有的则被埋压导致骨折,而无法动弹。在场人员在展开自救的同时,当地消防、公安等也很快赶到现场展开救援,伤者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田女士还称,她的父母都在隆昌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其中母亲腰椎粉碎性骨折,伤势较重。但由于隆昌市人民医院进入病房需陪伴证,记者未能入内找到田女士母亲等人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