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傍晚,在距离四川传媒学院不远的府河桥上,一名年轻女子跨过桥栏,欲跳河轻生,千钧一发之刻,分别在上下班途中的四川传媒学院老师、保安不约而同,上前将其救回,并一直陪同劝说,直到派出所民警抵达,将其平安带回。

  “我6点钟下班,开车回家。”四川传媒学院老师李茂嘉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路过位于沙府路的府河桥时,她注意到桥上有个年轻女子,行为比较异常,“在往桥外翻。”因为距离学校很近,身影看上去又很年轻,李茂嘉下意识担心,会不会是学校学生。

  等李茂嘉反应过来,车已经开出去100多米,她赶紧靠边停下,然后往回跑。“这个时候看到她,已经翻过了桥。”李茂嘉说,女子面朝府河,双手反着拉住桥栏杆,一松手 ,就能掉下去了。心急的李茂嘉又不敢出声,怕一刺激,女子就跳了。

  正在此时,李茂嘉注意到,她前方有个骑自行车的男子,飞快地停下车,三步两步地冲上桥,一把将女子从桥外抱回桥面,李茂嘉也赶到了桥面。“后来才知道,是我们学校的保安师傅。”

  冲上桥救人的保安师傅叫李昌有,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天也是凑巧,他去上班,因为要买东西提前出了门,路上又是一路绿灯,所以比平时抵达桥那里的位置,早了几分钟,结果就遇到女子要跳河。“河水好急哦,我要是晚几分钟,人跳下去了,怕是救不到。”

  李昌有回忆说,他把轻生女子抱回桥面,女子情绪十分激动,一边让李昌有放手,一边挣扎着想再往河里冲。李茂嘉注意到,女子很年轻,看上去20多岁的样子,但情绪很不好,脸色也发白,“整个人很放空。”

  李昌有双手环抱,将不断尝试蹲下、挣扎开的轻生女子死死抱住,李茂嘉也担心她挣脱,双手用力挽住女子的胳膊,安抚劝说。“我问她是不是学校学生,她说不是,然后其他的啥子都不说。”担心女子挣脱又往河里跳,李昌有和李茂嘉一边劝说,一边把女子带到距离府河约有20米左右的树林边。

轻生女子反复挣扎,试图挣脱,李昌有双手环扣,丝毫不敢放轻生女子反复挣扎,试图挣脱,李昌有双手环扣,丝毫不敢放

  “我们保安师傅抱到她,不敢松手,说他也是有女儿的人,看到(轻生女子)这样,也很伤心。”李茂嘉说,眼看反复劝说无果,女子也不透露任何信息,她只得拨打了报警电话和学校保卫处的值班电话。

  “我抱到没力气了,李老师(李茂嘉)说你松下,我就换了个手,(轻生女子)又跑,我又只有抱住。”李昌有说,他当时想,哪怕女生又抓又咬,他也不能放。除了报警,李茂嘉也一直没有松开拉住女子的手,“我还是很佩服李老师,来来往往那么多车,她一个瘦小的弱女子,停车跑了回来。”李昌有说,他也是后来知道,和李老师同是学校教职工。

  大约10分钟后,派出所民警和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都赶到了现场,民警将轻生女子带上警车,返回派出所,李茂嘉和李昌有才各自回家和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