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台预计,周一到周三,全省日均最高气温将从18.2℃降至16.4℃,全省日均最低气温则从15.4℃降至14.5℃。

  整体上气温只是略有降低,所以说不必惊慌~

  其中,南充、乐山气象台预计,周一到周三,当地最高气温将下降3℃左右;而宜宾虽然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预计还维持在20~21℃。

  当然,按照惯例,即便川内大片区域阴雨飘洒,我们也不能不说一下“例外”。

  阿坝州气象台预计,近三天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日最高气温20~23℃。

  攀枝花市气象台官宣“阳光不缺席”。预计周一至周二,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局部地方有阵雨,午后最高气温可逼近30℃,体感偏热。但昼夜温差大,白天紫外线辐射强,外出注意补水防晒。

  甘孜州的甘孜县、稻城县、道孚县、白玉县、石渠县、新龙县、炉霍县、巴塘县、丹巴县、道孚县、德格县、理塘县、雅江县则表示:“晴”就一个字!

  看看这些地方,天气之好,实名羡慕。

  至于暂时见不到太阳公公的我们,悄悄剧透一个:太阳公公打算过了这几天就回来啦~

  对了,差点忘记说今天的天气。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天(10月12日)白天,绵阳、德阳、成都、眉山4市东部阴天间多云,盆地其余地方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川西高原大部多云间晴,其中阿坝州北部、东部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