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快递员”主动加你微信,要小心了!这可能是一种新型的网络诈骗手段。

  近日,成都的陈女士就遇到了这类骗局。据她描述,一位自称快递员的人以派件为由加她微信后,把她拉进一个陌生群,群里有人发布营销兼职类信息,先交一定本金后便会获得佣金。不止是陈女士,群里自称各大快递公司快递员的人接二连三拉了不少市民进群。

  察觉不对的陈女士并没有“上套”,她发现这与此前的“免费送大闸蟹”“加群学画画”骗局异曲同工。她快速反应过来后,举报了该群。

  红星新闻记者发现,陈女士不是第一个被假冒快递员加微信拉入群的人。此前便有网友遭遇这类事件,快递官方客服微博给予了反馈,提醒网友要警惕和防范此类冒充行为,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各地警方也提醒市民警惕这类骗局,不轻易添加陌生人为好友,谈及钱财的时候更要提高警惕。

  成都一女子被“快递员”加好友

  拉入陌生群做兼职

  “中通快递的,有件明天送哈。”10月13日晚,一个名叫“核桃”、头像是快递小哥的微信号,主动添加了成都陈女士的微信。

  因为对方备注是快递,陈女士虽然有些疑惑,但还是通过了好友请求。她问:“什么快递?哪里的?”对方回复:“下班了,明天再送哈。”陈女士便搁置了这件事。

 ↑一个“快递小哥”以派件为由加陈女士微信。 ↑一个“快递小哥”以派件为由加陈女士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