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陈江受了伤,家人很是心痛。陈江女儿 :“责任肯定就是手机公司的,手机出现了质量问题。你再怎么用,两年的手机也不至于自己燃。”

  手机放在裤子口袋里突然就发生了燃烧,这样的情况是陈江万万没有想到的。那么手机出现异常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双方对此又是如何协商的呢?在陈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他购买手机的地方,位于安谷镇的手机店。

  店主承认,陈江的手机是在她这里购买的。店主徐女士:“买了马上要到两年了,手机型号好像是vivo y81s。前面协商好了过后,就给一部手机给他,至于你今天突然来我都不知道。”

  手机店主徐女士说,事情发生后,她们就和陈江进行过协商,由厂商和店家重新提供给陈江一部高于原价的vivo手机,同时将燃烧的手机拿去送检。现在半个多月过去了,手机燃烧的原因也初步有了答案。

  店主徐女士:“工厂查出的原因是电池挤压造成的,(记者:所谓的挤压是什么?)所谓的挤压我也不懂,反正工厂查出来的。”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了vivo乐山售后服务网点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也是:目前手机燃烧初步认定为外力造成。

  记者电话采访了vivo乐山售后服务网点工作人员陈先生,他告诉记者:“是手机受外力导致电池挤压,受外力挤压,电池就短路,于是就造成了燃烧的情况,这是公司的检测结果。它这个电池从结构还有机子的外观,就很明显地可以判断是这个情况,之前我们处理过类似的情况。”

  目前,陈江已经前往医院进行输液治疗。他说,不管出于什么原因,销售商和手机厂家都应该承担他的医疗费用和误工损失。小编特别咨询中国电信乐山分公司专业人员。

  中国电信乐山分公司的高级工程师熊小平说,现在大多数手机生产商都将手机和电池封装到一起,因此电池短路导致手机燃烧的概率很低。不过使用不正规的电池、将手机放在高温环境以及超长时间充电,还是容易诱发安全隐患。

  中国电信乐山分公司高级工程师熊小平:“一是一定要使用原厂的电池充电线充电器,上面均有3c标识,第二我们可以尽量避免在高温下使用手机,比如说在阳光直晒的车厢里面使用手机。第三手机在充电时,电池会发热,在这种情况下尽量避免充电时打电话。同时我们通话时间尽量控制在30分钟以内。”

  据了解,10月12日,手机公司的相关人员会从成都赶到乐山对此事进一步协调处理,我们也会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