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川告诉红星新闻,多年前,经历两次大型手术的母亲就因肝癌去世,后来,罹患尿毒症多年的父亲也因病离世,所以一直以来,因为家有大病病人,经济条件并不宽裕,要照顾孩子的妻子也没有工作收入。2019年8月,茜茜又确诊白血病,“确实医疗费用上的压力很大”。在华西第二医院治疗一年,就花费了近30万元;到北京接受靶向治疗,加上配型检查的费用,也已经用了19万元左右。

  “来北京看病的钱,还是单位帮忙想办法、亲戚朋友间借的。”李立川说,此外,通过网络筹款筹集了10多万元善款,但茜茜即将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这笔不小的费用还没有着落。

李立川所在单位为茜茜筹集治疗费李立川所在单位为茜茜筹集治疗费

  李立川告诉红星新闻,女儿生病后,2019年年底,他所在的单位给妻子安排了公益性岗位,每个月有了一定收入,单位的领导同事也多次帮忙筹款。

  “得知李立川女儿生病后,从组织关心和政策方面,我们给予了一定的补助帮扶。”绵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在工作上,李立川一直都很勤恳,十分优秀。家庭责任上,因父母都患大病离世,刚还完之前的欠款,女儿又生病,所以经济负担很重。“我们都在积极想办法”。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