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泸沽湖

  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最近四川接连召开关于河(湖)长制的重要会议。

  10月9日,国庆长假后上班第一天,2020年四川省总河长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

  总河长全体会议召开后,一系列推进工作在全省密集展开。

  10月12日,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10月13日-14日,省政府主要领导赴雅安市调研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10月16日,四川省黄河流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举行;

  10月16日,省河长制办公室、水利厅相关负责人做客省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就河(湖)长制有关工作与网友互动……

  近期,河(湖)长制工作动作为何如此密集?相关会议、调研做了哪些部署?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有哪些?

  为什么密集开会?

  “我省每年都会对河(湖)长制工作进行系列谋划部署,这也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重视,表明了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的信心和决心。”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王华认为,一系列动作部署的背后,是四川坚决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的政治担当和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