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飞来”横祸,夺走了母亲廖某的生命,这让家住四川南充市仪陇县杨桥镇的龙某无法释怀。

  悲剧发生在9月24日下午。当时,正在外劳作的龙某接到邻居肖某电话,称其母亲被马蜂蜇伤。随后,龙某赶紧返回家中,发现母亲廖某已意识模糊,处于昏迷状态。见此情形,龙某庚即驾车将母亲送往医院治疗。但经医生全力抢救,廖某仍于当日不幸身亡。事后,龙某向马鞍派出所报警求助。

  蜇伤母亲的马蜂从何而来?据悉,事发前后皆是阴雨天气,气温急剧下降,马蜂的活性并不强,为什么会突然对人发起攻击?带着疑问,民警以事发地为中心,展开走访调查。

  据第一时间发现廖某的邻居肖某回忆,当天下午,他正在家中休息,突然听到屋后山坡菜地里传来廖某的呼救声,肖某赶紧跑到现场,发现廖某正痛苦地倒在菜地里,浑身爬满了马蜂。眼见这一幕,肖某回家穿上雨衣,将廖某背回了家。

  民警进一步走访发现,事发当日,4名自称来自云南的男子曾在当地一小卖部买水,闲谈中说到此行的目的是摘取马蜂蜂巢卖钱。

  “马蜂之所以对廖某发起攻击,很可能是受到了惊扰的原因。”民警的猜测很快便得到了进一步的证实,在廖某被马蜂蜇伤处附近约60米的一地坎边,地上散落着大量树枝树叶,据村民指认,该树上曾有一个马蜂窝,事发后却不知去向,疑似被人摘走。